漫長的暑假結束啦!


 


!不!有兩個嘍囉可供使喚差遣的尊貴假期怎麼這麼短呢?


 


從小訓練兩個兒子(土雞小豬)當值日生從飯前的準備工作(為家人乘飯擺碗筷擺設菜餚還有呼叫家人用餐)以至飯後的收拾餐桌及碗盤放置至烘碗機類似餐廳服務生的打雜工作早已將他們倆磨到爐火純青駕輕就熟一個眼神或一句暗號就知道這個龜毛規矩多的媽想要什麼?


 


 


所以這個暑假便開始更上一層樓訓練煮菜當起二廚,第一步先教會如何洗菜有點不放心還是自己洗好切好將配料都放在同一個料理盤上然後指揮...開火等鍋子乾了放一湯池油放蒜頭或蔥白下主菜當然過程中經驗老道的媽就會多說一點多唸一點*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唸你)


 


兒子一個個性急一個脾氣溫吞煮完一頓飯經常是上演完一場*脫口秀*,每每和土雞的唇槍舌戰總是讓農場主人在一旁看得直搖頭倒是看小豬慢條斯理地煎出可輕掐出濃郁香醇液體蛋黃的荷包蛋時不由得教我佩服呢!


 


 


日前看*新聞挖挖哇*節目中男性主持人認為現在朋友相聚不應再聚焦在詢問:你的孩子讀那裡?


不需再加重孩子與父母之間的壓力可以強調孩子對家庭的貢獻度無論是為家裡付出什麼?或照顧好自己都是一份愛家的優良表現啊!


自己相當認同與贊成也力行倡導所以當有些孩子週一還在臉書上留言希望*南瑪都*颱風不要走還是帶我一起走等根本不想開學去學校上課之際


在我家可是當媽的我反過來:你們不要開學不要去上課啦再下來的值日生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