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因為書名對這本書有所誤解嗎?~




   作者許常德 在印象中~可是位優良作詞作曲家~有相當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竟然還是位再出版新書的作家關於書名~他其實在序中便開宗明義地說明~只是想引起注意~提醒大家媽媽不能24小時不打烊!



以下是自己一點讀書心得~希望與你分享共同探討一下啦!




我是一個怎樣的媽?☆




讀書會裡的朋友強力介紹《母愛真可怕? 》這本書,於是,很多人便一起團購了這本書,剛開始看就被農場裡的土雞瞥見,他第一個反應是〝母愛真的很可怕〞因為媽媽最愛計較,計較我玩了多久的電腦,我讀了多久的書,有夠愛計較的!




後來小豬知道我們正討論這個主題,到底母愛可怕不可怕?從小懂得觀察大人臉色的他,果然機警些不發表任何意見,直到,最後我換個方式問他:「認為你媽媽是個怎樣的**?」,很貼心的他應該是為討我的歡心,所以: 「是一個充滿愛、 有一點點嚴格 、熱愛做菜給我們吃、喜歡找事做、喜歡學東西」看來小豬還是頗為了解我這個媽嘛!




  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媽媽可能都不是專業的教育者,但他們都很用力地教育著孩子 。


 


  小時候總以為媽媽是萬能的,會為家庭付出努力工作賺錢,會殺雞剁鴨、會變出一籠籠包子饅頭、會踩縫紉機做衣裳、會給我們孩子依靠,可是等到自己升格為人母,忘了原先自己只是一個女孩,只因當上媽媽,就只會使用權力來管理孩子,急著讓孩子步上軌道,為我們完成未完成的夢想,連他是個個體,有他自己的人生,他並非是我或是你 !




怕孩子受傷~孩子就會禁不起受傷


怕孩子肚子餓~孩子就可能不知飽的可貴。


 


  要誠實地招認自己完全是在當上媽之後,才開始學當媽,所以,孩子一定也在我跌跌撞撞期間受傷不少,可是,孩子其實是最能包容父母的人,他們乖乖地接受我們的指示,偶而有抱怨卻仍然執行,直到,我們給了他們太多愛,讓他們可能窒息時,一切衝突就要發生!


 


  如果在孩子叛逆期間,回頭想想自己曾有的青春年少,冷眼旁觀並幽默以對,仔細想想可以承認我們不是偉人,犯錯難免,但一定要不斷學習如何做個稱職的母親?


 


  用慈母心愛眾生~用菩薩心教養子女!




讓我警醒到,當用慈母心太呵護、保護子女的心,太過強烈,容易讓自己的情緒跟著起伏不平,很難以平靜的心面對狀況,但是,如果可以磨練自己,用恰如菩薩般的抽離心,泰然地面對子女的種種問題,才能夠專注地聽,讓兒女能夠把所有苦難說出來,揪著兒女心的母愛太豐富太過情緒化,都並非處理事情的良策!


 


  如何發揮一點也不可怕的母愛?適可而止吧!




~有快樂的媽媽,就有快樂的孩子~


  ~有快樂的孩子,就有快樂的家庭!!


 




大製作許常德《母愛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