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近來心情低落一經關心詢問之後


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孩子自修課玩手機違反校規被記小過1


一番勸說*青少年犯錯在所難免而且還好只是未照規定


並非品德出現問題*


讓她別太放在心上


 


好友才進一步說明更難過的是老師的處理方法使她痛心與困惑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呀!


老師不都是在為學生解答困惑的嗎?





原來老師不只照校規處理以外


又自行加重處罰.針對原來每晚必有的晚自習不許她的孩子參加


 


可是她的孩子自從回家以後一點也感受不到有任何悔改或者要用功讀書的樣子


幾天過後兩母子終於忍不住上演了爭執戰


孩子氣憤地說:我在家裡也不會比較用功.你根本不用去跟老師說不讓我在學校參加晚自習!


 


???朋友心中非常驚訝?!






事實上當她接到老師在上課時間打來的電話內容是:***的媽媽.我跟你商量演個戲嚇嚇他看能不能趁這個教訓讓他好好靜下心來讀書今天放學時你就來載他回家..不給他留下晚自習」.

 


而我這個好友因為自覺理虧


也一直根深蒂固一個觀念就是〝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從來不會質疑〞


 


雖然她心中很納悶..需要這樣嗎?這樣她兒子在班上會不會很沒面子?


但是也只能無助地乖乖說:「好...


 


沒想到老師竟然是跟她的孩子說:「你媽媽跟我討論之後.決定暫停你的晚自習.直到你的表現優良再恢復!




 




而她的小孩也如同媽媽一般


根本不會質疑老師說的話


一心就認為是媽媽雞婆


何必跟老師建議加重處罰呢?


 


兩母子因為這件事情已經嘔氣數天


難怪好友的心情總無法開朗!







好友困惑於該如何跟孩子解釋清楚?


讓小孩開始 懷疑 老師也會用起心機??


去質疑是老師的意思?還是媽媽的主意?


 


究竟該不該 全聽 老師的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