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篇朋友建議的文章

因為自己也曾爲了孩子的學習效果傷透腦筋

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其實有時候        不是孩子不願意讀書

身為家長一定要去認識背後所透露的訊息

因為了解才能接受----才能找到適合孩子的好方法!!

 

 

 

 

 

 

 

 




















湯姆克魯斯:山達基教會助我克服閱讀障礙

 

 

 

 

 

中央社
Published: 2009-01-05 12:47 PM

 





(中央社馬德里4日法新電)美國影星湯姆克魯斯(TomCruise)在今天刊出的一段訪問中表示,他能克服閱讀障礙,都要歸功於山達基教派的教導。克魯斯是山達基教派最知名的擁護者之一。

  湯姆克魯斯接受西班牙ABC日報每週副刊XLSemanal訪問時表示,他7歲時被診斷出有語言上的學習障礙,導致他閱讀、拼字、寫作和發音困難。

  他說,「當時我懷疑自己是正常還是白痴,我試著集中精神卻覺得焦慮、沮喪和無趣。我1980年高中畢業時,功能上來說,我是個文盲。」

  46歲的湯姆強調,「當時沒有人給我答案,我想知道為什麼功能上有障礙,最後我經由 賀伯特(L.Ron Hubbard,山達基教派已故創始者)的方法,成功學習如何閱讀。」

 

陳家長的回函   20090105   

我看了電影巨星湯姆克魯斯報導的消息,深深的感動、也是極為的害怕與震驚,因為我的小孩功課不太好,被列為問題學生. 

 

學校的課程從國小開始就不是很簡單,比起我當時所受的小學教育難度高很多,曾經好幾次學校的老師好心的建議我應該帶小孩子去看精神科醫生,我都婉拒了。

 

看了湯姆克魯斯這樣的消息報導,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教育的方法出問題,並不是小孩子真的有問題。

況且,我本身信奉的是佛教,如果我的小孩真的不是很聰明,真的需要看精神科醫生嗎?一個人如果不是很聰明,從佛教的觀點來看,就是所謂的業障、障礙,這都需要靠精神上的修行、以及個人這輩子好好的修行,並且保持本身良好的修為,以作為今生智慧的提昇。

 

我其實覺得用藥物來治療學習的困難,太明顯的是個錯誤的方法,藥物基本上是化學的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我相信對靈魂根本是毫無用途的。

我後來花了時間去瞭解山達基的學習技術學習如何學習的書籍,我發現我們的教育體系需要這樣的教學方法。

 

以我個人的觀察:好的方法的提出來,通常在面對著龐大的利益團體時,常常會遭受到很大的阻力,就像山達基教會用學習技術來幫助小孩子學習,從另外的觀點,就是在阻礙著藥廠賣更多的藥給小孩子。

 

我在美國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我親眼看到藥廠如何將藥物賣給學校體系,讓很多小孩子來吃藥,我個人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也覺得非常的恐怖和無奈。

 


我今天比較在乎的是小孩子的教育,我很愛我的小孩,我一直想要找一些方法來幫忙教育問題小孩,我也希望所有的天下家長們都能夠了解一些好的方法,要不然,錯過了小孩子的教育時期,長大之後就會後悔莫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