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89年起  由自己孩子班開始練習講故事


一晃眼有近8年時間


頭兩年真的    必須感謝當年孩子的級任老師


願意給我機會以及鼓勵


因為那是青澀的表現


完全照著故事書上文字敘訴......偶而帶點聲調變化



如今-兩個孩子.........早已脫離愛聽故事的階段


自己...........卻已陷入愛說故事行列 ..難以自拔


索性*化小愛成大愛*........到需要的班級服務


國小低年級的孩子..特別天真可愛..懵懂年紀


當進入教室...聽到一聲**玉真媽媽早**


所有的細胞隨即活躍起來


孩子喜歡分享.....許多生活趣事....以及*某個同學*.的私人八卦


---***....每次都拿我的鉛筆


---***是我們這一組最沒有人緣......大家都不喜歡她


---這是我媽媽給我的手機.....下課時候....我都會打給她


---我這次月考..考了第2名


每說個故事...有些愛唱反調..有些也深信不疑


有好幾男生...更喜歡故意講些..挺無聊 並不好的句子


其實..這些一點也不影響 ...講故事的情緒或進度


 


因為...這更透露出一個訊息-----孩子需要的...只是**關心..與..愛**


 


其中有個女孩....更是將被故事媽媽關心....視為大事


回家..必告訴家人...晨間時光發生的事情


一次...班上踴躍舉手回答問題時... 被點到


竟是....她信心建立的開始



 


於是...每次挑故事.準備道具.演練內容時 ....心中就有個...簡單的想法



希望...能給孩子一點*善*的影響


希望...能給孩子一點*快樂*


希望...能給孩子一點...被愛的感覺


 


雖然 ...自己必須撥出時間準備..早上要更早起..家人未必完全認同


我卻願意---do  it


---我做-----   只因為.........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