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階段的兒子已不像小學般容易雕


 


塑與聽話班上同學也來自各個國小


 


良莠不齊每天都可以從學校帶個話


回來吵架


---我不想進A段班了!


---我並沒有像你想的那麼好!


---同學建議我故意考壞!


---是你以為我們很聰明其實又沒有!


---為什麼同學假日都可以去玩?


---為什麼都要聽你的?


………………… 


 


幾乎每天下午都是開開心心地出門


 


接孩子 卻是一肚子氣地進家門


 


母子倆幾乎每天一小吵


 


三天一大吵


 


當爸爸有時攪進來


 


還真不知該支持誰較為公正


 


吵的事情琳瑯滿目


 


有因為回家後該先打球?還是做功


 


?


 


也有看電視究竟要多久才剛好?


 


當然也會有電腦時間安排的問題!


 


最多的是母子的認知差異太大了


 


總認為孩子付出太少怎麼書讀沒


 


多久 老是在休息?


 


認為他每天連小考的科目都應付不


太過敷衍!


 





不過酷酷的兒子 可認為


 


**我夠用功了 **


** 同學回家都在玩電腦 **


**我很想睡覺呀!**


**我不喜歡讀書 **


**那些愛讀書的人真是怪胎**


**一天不打球我很痛苦耶**


 


 


眾多問題當媽的有時見招拆招


 


也常有招架不住時


 


便開始上網找資源


 


看書找原因


 


所以衷心地推薦給


 


家有國中生的父母


 


必看的幾本好書





 


相信藉由書中明確的大腦解釋


 


勢必可以讓你更了解自己的孩子


 


跟我ㄧ樣 慢慢接受 自己的觀念


 


的確需要調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