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到現在還是很生氣的!


讓自己已經沉澱了72小時,還是覺得怒氣難消,於是,想請大家評評理~



兩個兒子的學校,晚上開放教室,讓學生自由參加在校晚自習,可能同儕氣味相投,兒子都選擇留到8:55,所以幾乎每周45天,都要在同一時間,到校載人(我家的公車線最晚到6:30)


 


相對的,晚上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就非常多,自然不想浪費掉,可以跟著朋友,到社大或救國團,做個運動或上些才藝課吧,於是千辛萬苦、萬中選一(有的只上到8:00,也有幾堂得上到9:30) ,恰巧有推廣課程就在兒子學校,


 


而且剛好上到9:10(心中已盤算:如果提早走,應該不是問題) ,這麼好的機會,當然得把握,就二話不說報了名,在禮拜三晚上也準備來告訴兩個寶貝,


 


最讓人生氣的場景就開演啦!


 



 


當晚兒子一上車,先開心地分享班際羽球的戰蹟及盛況,自己也很投入地,邊聽邊問些比賽的花絮,車上氣氛十分融洽,車程也很快過了約1/3路段,


 


眼見兒子剛好暫停話題,便順勢開口:『對啦!媽媽下周開始,每週二晚上上手語,跟某某同學的媽媽一樣到9:10,你們就有伴一起在學校等一下喔!』,


 


沒想到….土雞隨即不悅的口氣: 『妳學那個幹麼?給誰看?浪費時間』,


 


 


自己已經有點生氣了,便很理直氣壯地說: 『不給誰看學手語是手腦並用』,白目的土雞,應該是根本沒在關心,他的娘臉色已經不太一樣,


還再說: 『那要我們在學校等那麼久? 』,怒氣衝天的我,也隨即不客氣地和他說明: 『有多久?每次都是我在等你們,一個禮拜讓你等10分鐘會怎樣,某某同學的媽,上學期就學了,她兒子還不是乖乖在等』,


我話還沒說完,土雞就急著插嘴:


 


 


『那會影響到我們玩電腦如果超過11:00…我可不管ㄛ!


 



 


!說來說去,原來為了玩電腦,一點也不管他的娘要上什麼課,根本不關心在家望子歸的母親,也需要出去充電一番,整個心中只有電腦….


 


 


這下子可就惹火了我這個最痛恨光玩電腦,不顧及其他要務的管家婆,當然馬上給他再教育:


 


『你本位主義自私心中只有你自己我不想再跟你講話』,或許兒子沒聽懂,盛怒下我的話意,竟然沒過多久,就又開始要聊學校同學的事:』,


這下子我可扳回一局,不等他繼續說就大聲地: 『我不聽』


 


直到,進了家中車庫之前,車上三個人就這樣靜悄悄…!


 


 


很生氣自己教孩子~教到不懂體恤父母~不懂體諒他人~完全只以本身玩樂為優先


很生氣自己凡事安排~一律以孩子為優先~讓他們忘了媽媽也有個人的人生規劃


 


 


最生氣的是~讓孩子說出那麼不尊重女性的言詞~彷彿女人就該乖乖在家就好


 


 


所以我決定用**來教會孩子自我反省


等他有空想他自己究竟那裡錯了?    等他來向媽媽道歉


 


讓他了解話要出口前,得先想一想;讓他知道要多為家人著想,讓他明瞭不可以太自私….


 


 


會不會我想太多啦!   因為我還在等!


 


 


但是只想讓自己知道~當媽媽的人也有生氣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