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左邊的鄰居被搬到對面


其他的左鄰右舍全不見了


現在只有這家


由基督教所經營的幼稚園


整個是充滿歡樂的氣氛大門口掛滿氣球佈置成讓孩子好想進來的童趣


而且入口處擺了幾張桌子上面都是,最受小朋友喜歡的糖果..餅乾..


好多人的景象 笑聲喧嘩聲不斷


而我在外面看著,就覺得很快樂沒多久便跑回自己家裡。


 


 


 


  是過年吧!媽媽準備了好多食物


*殺雞*之後將雞血從脖子傷口處一滴滴滴滿整盤米;


*灌大腸*-用豬腸將添加油蔥炒過的糯米一直塞進去


還榨了一些薑母汁準備搭配舅舅家的紅面番鴨一起煮


*年糕*就等我將糖..送去不遠處一家專為代工處排隊熬製


每個孩子都期待的除夕夜即將來臨。


 


 


 


  我已經不是孩童攜家帶眷地在一旁看媽媽依舊只出現在最早的店


那是一家面積呈長方形型態的店面後段猶如<回字般>


在中間有個大天井因為四周有好幾個各自獨立的小房間


雖然都設了商品或放置存貨


但卻是孩子最愛躲迷藏的好地方。


 


 


   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依然記得媽媽最愛留著大波浪的長髮


記得她很少有沉默的時候


但是整個畫面裡


她就只是安靜地做事 


 是為了過年?還是為了讓我印象更深刻?


 


在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112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